年節將至,預約進場「修修臉」的民眾增多,需較長恢復期的削骨手術成為熱門整形選項,不少女性指定要藝人小S、林志玲的完美下巴比例。但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藝人的下巴比例,下巴長度、角度需和自己的臉型搭配。

 

台灣許多女性因腮幫子過大、側面看顎骨成直角的「國字臉」而困擾,上整形外科指定要整成和藝人一樣的下巴,小S的V型臉、尖下巴被網友票選為最受喜愛整形指標之一。但怎樣的下巴比例最好看?

 

萬芳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黃俊源表示,從美學角度看,最佳下巴角度是耳垂延伸至下巴尖端的連線、和水平線交角呈三十至四十度。以整臉比例看,人中至嘴角、嘴角至下巴尖端比例為一比二,或下巴等同鼻子長度。另外,從側面看,下巴不可超過下唇,也要與鼻子山根對齊。

 

「台灣女性喜愛的小S下巴比例,剛好約是一比二.二!」黃俊源說,小S的下巴尖端交角幾乎呈九十度,上方豐潤,下巴成三角形,堪稱最完美的角度。

 

咀嚼肌造成的「大餅臉」,通常注射肉毒桿菌,變成「V型臉」會有明顯效果。若是天生骨頭導致,則需進行下顎骨削骨手術,並利用下巴削骨方式延長下巴長度、調整弧度。

 

女性羨慕藝人的完美下巴,上診所要求整成一模一樣,黃俊源提醒,想要訂做一個專屬下巴,要考慮自己的臉型,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小S的尖V下巴,臉型過瘦的女性就不適合。

 

相反的,近年台灣吹「花美男」風潮,門診也增加一成愛美男性,想整個渾厚的下巴線條。過年假期前,預約微整形的患者更增加三成以上,多是想打玻尿酸、肉毒桿菌,消滅額頭紋、魚尾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4%BF%AE%E4%BF%AE%E8%87%89%E9%81%8E%E5%B9%B4-%E5%B0%8Fs%E7%9A%84v%E5%9E%8B%E8%87%89%E6%88%90%E7%AF%84%E6%9C%AC-213000691.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