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陳思翰綜合報導】如何讓你的大腦青春永駐呢?義大利研究發現,如果只吃「七分飽」就可以激活腦中的長壽分子(CREB1),讓你有個青春的腦袋。研究人員表示,未來希望運用研究結果開發新藥,讓人們不必透過辛苦的飲食,就能讓大腦永保青春。

 

澳洲媒體報導,許多研究都指出,過度肥胖通常會對大腦造成不好的影響,如減緩大腦運作、導致大腦衰老、帕金森氏症等;但若能適當的控制飲食,就能讓大腦青春永駐。

 

報導也說,義大利的研究指出,大腦中有一種被稱為CREB1分子,會影響大腦中如記憶、學習、焦慮控制、壽命等運作功能,研究人員發現,當實驗中的老鼠受到飲食上的限制時(一天只吃70%的食物),就能激活大腦中的CREB1,並延長牠們的壽命。

 

研究人員表示,當減少熱量攝取時,就能增加腦中的CREB1,他們也透過研究中的對照,發現CREB1對大腦運作的重要性,如實驗中的老鼠透過飲食調節,也明顯改善他們的記憶能力。

 

研究人員也說,未來會運用研究結果開發新的療法,防止大腦退化及衰老,如開發新藥等,即使不用嚴格控制飲食,也能達到效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90%83%E4%B8%83%E5%88%86%E9%A3%BD-%E5%8F%AF%E4%BF%9D%E5%A4%A7%E8%85%A6%E9%9D%92%E6%98%A5%E6%B4%BB%E5%8A%9B-011300280.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