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drs.com】April 27, 2010(華盛頓特區)-- 最新的抗老化利器不是注射或神奇面霜,也不涉及到任何整形手術。

  

  「紅酒讓老化變好(Age Gets Better with Wine)」的作者、西雅圖整形外科醫生Richard A. Baxter,在美國審美整形手術學會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的年會上發表紅酒與美的演講時表示,女性每天要喝一杯紅酒、男性每天要喝兩杯。

  

  WebMD與他一起討論,紅酒為何會使老化變得更好。

  

  以下是他的言論:

  紅酒與美,真的嗎?

  有許多資料顯示紅酒與美的關聯,我很驚訝怎麼會有那麼多數據證明紅酒可以抗老化。

  

  為什麼紅酒可以幫我們抗老化,看起來更美麗?

  這個機制是紅酒中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能吸起造成老化和與年齡有關疾病的有害自由基,紅酒中的白藜蘆醇等多酚類抗氧化劑濃度,比葡萄汁中的濃度更高。在製作紅酒時,發酵過程中皮和種子都還存在,但是在打葡萄汁的時候,這兩者都被去除掉了。

  

  我認為壓力也有一些關係。很難說會有這種關聯是因為紅酒的化學特性,還是因為喝紅酒的人行為傾向生活壓力較少,紅酒是地中海飲食的一部分,這種飲食也含有很多新鮮蔬果、全穀類、核果和種子、豆類、海鮮、優格、以及橄欖油,很像是在晚餐時喝紅酒的一種生活方式。研究顯示,地中海飲食與活得更久、更健康有關。

  

  有任何警訊嗎?

  從抗老化的觀點來看,每天喝一杯紅酒是除了不抽菸以外,你所能做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你可能喝得過頭而壞事,喝酒超過建議量對你的外表和健康有負面影響。

  

  你給WebMD讀者的紅酒處方為何?

  每天一杯能讓你的皮膚發光發亮,這作為抗老化的建議一樣有效。

  

  具體來說,如果他們遵照你的建議,可以預期到什麼好處?

  你會看起來更漂亮,你的皮膚會發光發亮,你也會比禁酒者多活五年。也有一些可靠的研究顯示,定期喝紅酒的人罹患光化性角化病[尚未成癌的皮膚病變]的機率也較少。老年失智症、癌症、糖尿病、以及所有與老化相關的問題風險也明顯較低。人們認為老的時候喝酒會降低腦力,但最驚人的是,經常喝紅酒的人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風險降低了80%。

  

  不能喝酒的人怎麼辦?

  不能喝紅酒的人應該要找其他含有多酚類和抗氧化劑的食品,例如石榴和藍莓,或者吃黑巧克力,它們和紅酒有許多相同的效果。 黑巧克力和紅酒已被證明可以避免皮膚受到太陽的傷害。

  

  酒商將讓整型醫生失業嗎?

  不會。這是另一回事。

  

  有一些補充劑強調他們有白藜蘆醇的成分,能使紅酒成為健康的飲料。真的有效嗎?

  關於白藜蘆醇補充劑效力的數據真的很少,評審委員會正在了解,喝一杯紅酒是否與吃一顆藥丸的益處相同。

  

  含有白藜蘆醇的乳霜如何?

  這是皮膚保養界的另一件大事,有待繼續觀察。

  

  有哪些酒比較好嗎?

  白酒的抗氧化劑沒有紅酒多,就紅酒來看,葡萄生長的方式比其他酒類有更多要注意的。奧勒岡州黑皮諾葡萄多酚含量較高,歐洲紅酒中的多酚類又比美國的紅酒更多。

  

  你喝哪一種酒?

  每種紅酒我都喜歡,但我偏好澳洲shiraz產的紅酒。

新聞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169765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