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皮膚保養很重要,嘴唇也需要保養。

 

嘴唇屬於黏膜組織,不像皮膚有皮脂腺可以分泌油脂,形成保護膜,加上常接觸到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容易乾裂受損。此外,炎熱的夏天,也要避免陽光紫外線的傷害。

 

嘴唇容易乾燥脫皮的人,可以使用含防曬成份的護脣膏,以兼顧嘴唇的保濕與防曬。不過,如果是屬於敏感性膚質,盡量選用沒有添加色素及香料成份的護脣膏,以減低發生過敏的機率。

 

如果有擦口紅習慣的人,可以在擦口紅前,先上一層薄薄的護脣膏,比較容易卸口紅,以免為了將口紅卸乾淨,使用太強的卸妝油,過度刺激嘴唇。

 

如果小朋友或青少年有嘴唇乾裂的現象,也要考慮是否有常抿嘴的習慣。通常這樣的情況,嘴唇周圍的皮膚多少也有泛紅的現象,這是因為唾液會刺激皮膚,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只要改掉抿嘴的習慣,就會改善嘴唇乾裂的情形。

 

此外,口角炎也是常見的唇部問題,會在嘴角出現脫皮及裂隙,一張開口就會疼痛。口角炎通常和熬夜壓力,或是不正常的飲食有關。因此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多攝取富含維他命的食物,才能擁有水嫩的雙唇。

 

(作者為台北市芯悅皮膚科診所院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3/78/2wsn4.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台中瑞安診所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