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空氣芳香劑、肌膚保養品往往添加香精。瑞典哥德堡大學研究警告,這些香精成份一旦接觸到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變得很活躍,容易讓皮膚出現接觸性過敏反應,如濕疹等,過敏患者只要接觸這些物質,就能過敏。

 

這項研究即將發表於在瑞典哥德堡舉行的皮膚科醫學研討會。研究人員以濕疹患者做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一旦皮膚上的香精成分遇到氧氣,香精成分就會受到激化,影響皮膚。總共有3400位濕疹患者參與研究,很高比率的濕疹患者對香精有過敏反應。

 

皮膚化學與皮膚過敏科教授安-泰蕾絲‧卡爾伯格(Ann-ThereseKarlberg)表示,為了更加了解接觸性過敏如何發現,研究團隊使用先進顯微技術,觀察過敏原接觸皮膚表面時,會引起甚麼樣的變化。

 

研究人員也研發出一種混合物,可以用來測試皮膚表面的化學成分是否被激化,進而誘發過敏反應。這項研究可以幫助醫療院所正確辨識過敏原,患者能盡量遠離過敏原,濕疹症狀也許能徹底治癒。

 

卡爾伯格教授解釋,希望未來能運用研究成果發展出新的過敏診斷技術。也期待研究成果可以影響產品製造商、消費者與立法單位,讓他們盡快採取措施,以保障大眾的健康權益。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2/128/2eri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