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3日電)很多人不敢吃澱粉,以為會胖都是澱粉惹的禍,有12個外食上班族在營養師指導下,餐餐都吃到澱粉,8週後瘦一圈,而且減重期間不會因為沒吃到飯而容易發脾氣。

 

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e院營養師陳宜萍表示,很多人向她反映「飯已經吃很少了,還是瘦不下來」,主要是因吃飯速度快,雖然吃得少,但吃得精緻,纖維含量攝取少、也沒有蔬菜水果;加上30歲之後整體新陳代謝變慢,想要瘦下來更是困難。

 

12位29到45歲在營養師指導前,生活型態為經常外食、高熱量飲食、應酬多、3餐不定時、加班熬夜等。但體重控制計畫進行8週後,每人平均瘦6.5公斤,腰圍平均減少4.21公分,總膽固醇平均降低10.4%,血糖、三酸甘油脂及體脂率均有顯著下降,生理年齡平均減少1歲。

 

陳宜萍說,這次健康管理計畫是在正常飲食中,玉米代換部分米飯、麵食等主食,也在沙拉、青菜中拌入玉米,因為玉米的纖維含量高於白米,罐裝可攜帶,方便外食族變化菜色,又能兼顧均衡營養,不會因挨餓或食物選擇少而影響情緒。

 

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主治醫師謝明家指出,許多人減肥不吃飯,結果一餓就心情惡劣,也有人只吃代餐包,3餐都泡1杯解決,十分單調,很快就放棄,他們會減肥失敗,可說是對澱粉的誤會大了。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A4%90%E9%A4%90%E6%9C%89%E6%BE%B1%E7%B2%89-%E5%A4%96%E9%A3%9F%E6%97%8F%E4%B9%9F%E8%83%BD%E6%B8%9B%E9%87%8D-070827673.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