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等於運動這個想法,恐怕要改觀了,運動動作沒有踏實,造成肌肉發達,反而看起來更胖;像是有氧運動踮著腳尖跳,不會瘦,而是造成小腿變粗;使用擴背機,駝背操作,施力點落在上臂就變虎背熊腰;而且運動完1小時不吃不喝,不會變瘦之外,更容易造成肌肉受傷,形成反效果。

 

健身教練許洋洼:「腳掌踩滿,後面要拉直的這個動作。」

跳有氧舞蹈,姐姐妹妹一起來,想瘦身拚命跳,但有用嗎?健身教練許洋洼:「用腳尖、腳指頭、腳尖的一個動作,其實基本上,很容易造成小腿過度疲勞。」

老師有說,要聽仔細,左移右移的同時,腳沒踩平,踮腳跳的結果,不會變瘦,反而讓小腿變蘿蔔。健身教練:「用整個身體,這邊往後拉,又往後拉。」

想要修正肩膀線條,不挺直腰桿,駝背賣力拉,造成上臂變粗,那還得了?換個簡單的踏步機,踩呀踩,沒把重心移轉到臀部,再踮腳,下半身用力,小腿、大腿一起變結實,視覺上看起來更胖。

和騎單車用腳尖,不用腳跟,力量用錯,不對!而且運動後1小時之內不吃,覺得會變肥,也不是正確觀念。

健康機構院長朱大維:「身體裡面的肌肉代謝,身體裡面的肌肉的代謝來講,是最需要養分的時候,所以有時候,在這時候,吃一下所謂的高深醣的一些食物,這時候往往會有一些它的益處。」

靠運動來減肥,體重下降,不代表真的瘦了,只是短暫反應,沒運動胖更多;營養師說想瘦,拒絕暴飲暴食,控制卡路里,平時搭配簡單伸展操,才不會瘦身變健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2/8/23r4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