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皮膚科常有愛穿緊身褲的女性上門求診,她們都出現「腹股溝變黑」的狀況!原來是緊身褲長期摩擦造成黑色素沉澱,皮膚科醫師統計類似上門求診的患者增加2成,而且像是脖子、腋下,或是女性的乳房下方,也會出現類似症狀,摩擦久了,皮膚角化、色素沉澱,沒治療容易好發濕疹,接連產生的病症,最嚴重還會導致皮膚潰爛。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位置哦,最常見就是她穿緊身衣褲的,最常摩擦到。」

指著照片,皮膚科醫師細細解釋,身體過度摩擦,造成色素沉澱的部位不只有「腹股溝」。趙昭明:「常見的部位,女性來講的話,她腋下可能穿的比較緊,像是塑身衣,或者是說胸部乳房下側(容易摩擦)。」

受到摩擦,人體容易產生角質變厚的地方實在不少,高領衣服摩擦脖子,造成皮膚變黑;雙手腋下隨著手部擺動,形成摩擦;還有女性乳房,因為穿內衣的關係,造成色素沉澱;甚至是想減肥穿塑身衣的女性,也可能勒過頭,勒出問題。女性患者:「之前胳肢窩這邊有2條黑黑的上來,那2邊都有。」

塑身衣褲穿太緊皮膚摩擦受損,也有人為了造型好看穿緊身褲。根據統計,以10個男生和10個女生來做分析,女生會比男生容易有膚質角化的情況。

趙昭明:「長期在搔抓之後,就會產生我們所謂發炎的黑色素沉澱,角質就會慢慢去形成,那假使不去很快的去改善的話,面積會越來越大,甚至也造成續發性的細菌感染,都容易形成。」

照顧皮膚,醫師建議可以多擦乳液減少摩擦,或是改穿寬鬆衣服,降低膚質變化,讓皮膚不再一塊黑、一塊白。

tvbs 更新日期:2010/01/25 12:34 陳詩璧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5/8/1zea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