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屬於病毒侵襲,影響神經系統而發作的病症。亞東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吳建陞表示,帶狀皰疹經常可見因為原來潛伏性感染,在體內潛伏在體內神經區域,之後再復發、發作;與水痘的病毒是屬於同一種的病毒類型。通常多在身體免疫力較低的時候發生。

 

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吳建陞表示,帶狀皰疹與水痘問題,都是屬於同樣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造成的。往往因為病毒潛伏在體內神經區域,如幼年期發生全身性水痘;經過2、3周時間,雖然水痘痊癒,但病毒卻沒有完全消失,可能讓病毒潛伏體內。這類水痘皰疹病毒可能潛伏在體內神經節當中,當病毒被活化,到了成年後、或是年紀較大時,免疫力較差而冒出,會造成神經發炎,以及所支配的皮膚發生紅腫、水皰。

 

醫師指出,若施打過水痘疫苗者,通常對於這類病毒較有抵抗能力,可預防較嚴重的水痘,日後也較不易得到帶狀皰疹。此外,根據統計,糖尿病族群、有腫瘤的族群,免疫系統較差者,發生機會比一般人高,且年齡愈大者,復發的機會也愈大。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BD%9B%E4%BC%8F%E7%A5%9E%E7%B6%93%E5%8D%80%E5%9F%9F%E5%85%8D%E7%96%AB%E5%8A%9B%E5%B7%AE-%E5%B8%B6%E7%8B%80%E7%9A%B0%E7%96%B9%E4%B8%8A%E8%BA%AB-16045809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