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斑是長期累積紫外線的傷害所致的角質增生病變,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一般如果只是發紅及輕微脫屑,可以單獨使用局部維他命A酸或併用藥膏。

 

老人斑的形成主要與曬太陽,長期累積紫外線的傷害所造成,其次則為老化代謝慢,有的則與遺傳有關。楊醫師表示,有些年紀輕輕的,因為遺傳的關係,也會出現有老人斑的情形。

 

老人斑常見於手部、臉部、背部等處,起初為斑或是小丘疹,若出現不正常破皮、流血、發炎等,則須小心是否為癌症前兆。或是突然間冒出很多斑點或是丘疹時,也要特別注意,可能體內癌症有關。

 

皮膚若出現有不正常的斑塊時,則須小心注意皮膚癌的發生。老人斑有何預防方法,楊醫師則建議民眾需擦防曬,也可採抗氧化飲食,如藍莓、綠茶等。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80%81%E4%BA%BA%E6%96%91%E9%A0%90%E9%98%B2%E6%94%B9%E5%96%84-%E8%80%81%E4%BA%BA%E6%96%91-%E9%95%B7%E6%9C%9F%E7%B4%AF%E7%A9%8D%E7%B4%AB%E5%A4%96%E7%B7%9A%E5%82%B7%E5%AE%B3-155712456.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