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已經連續5天,紫外線指數達到危險級,火紅的太陽高高掛,溫度動輒超過30多度,整座城市就像一座大烤箱似的,曬久一點,有人的皮膚可能就要脫皮或過敏。

 

防曬大作戰,皮膚科醫師醒民眾,撐傘的防曬係數只有2,不見得擋得住陽光折射,愛美的女性朋友,最好做好防曬措施再出門。

 

日正當中,整座城市就像一座大烤箱似的,柏油路面油光閃閃,簡直就快被融化了,機車騎士在大太陽底下沒得逃,個個全付武裝,安全帽、口罩還有長袖外套,全都包得緊緊的,也難怪機車騎士等紅燈的時候,儘量找樹蔭躲,路上行人,男士撐傘的比例也增加了,不然,就是先把外套當傘用,先頂著,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了。

 

而且高雄市連續5天的紫外線指數高達10或11,已經達到危險級,就連運動人口,下午3點以後才出門,也是袖套、手套穿戴好,或者塗點防曬就算高雄人,老阿伯仔不怕曬、少年仔曬不怕,一旦曬傷,對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可就麻煩了。

 

別以為撐傘或躲在樹蔭底下,就擋得住太陽直射,紫外線的傷害,因為陽光會折射防曬了沒?幾乎成了高雄人的問候語,醫生提醒民眾,要是被曬傷了,可以先用絲瓜水冰敷一下,再找皮膚科治療,減少曬傷脫皮的痛苦。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0/11/2t2j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