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倫敦12日電)研究人員今天說,青春痘問題嚴重的人,自殺風險相對也高。這項研究再次引發青春痘藥物是否會激起自殺念頭的論戰。

 

瑞典科學家發現,青春痘問題嚴重的人,使用A酸治療後,1年內自殺風險升高。

 

研究人員說:「較可能的解釋是,在背後的嚴重青春痘問題,或許能解釋升高的風險。」不過他們也說,不排除用藥的結果。

 

醫師說,A酸對於嚴重青春痘很有效,不過也指出與憂鬱和自殺行為的關連。對此的各項科學研究結論不一。

 

加拿大科學家2008年發表在「臨床精神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的研究,點出A酸可能讓憂鬱症上身風險倍增。

 

不過,今年稍早挪威研究發現,憂鬱程度和自殺意念,在青春痘問題嚴重的年輕人中,高出一般人2到3倍,意味著藥物或許不是元凶。中央社(翻譯)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2/16/2gs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