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掉髮分頭看

男性掉髮疾病的進程

 

正常
第一級
M型禿
第二、三級
地中海禿
第四級
ㄇ型禿
第五級
頭頂光禿
第六級
兩側顳骨禿
第七級
M型禿→
為雄型禿分級中的第二、三級,僅僅在前額髮的外側有後移的現象!由外觀說,從上往下看時像是麥當勞商標的M型標記。第三級比第二級更明顯的多!
地中海禿→
為雄型禿分級中的第四級,前額髮線繼續往後退至超過耳朵上方時,再加上頭頂處頭髮變稀疏;由外觀來說,從上往下看時像是中間的頭皮被周圍的頭髮包圍;屬於中輕微症狀!
ㄇ型禿→
為雄型禿分級中第五級,前額髮線退成ㄇ字型,與頭頂的地中海僅僅一細的髮帶相隔。由外觀來說,從上往下看時已經清楚顯示M型標記和地中海屬於中重度症狀!
頭頂光禿→
為雄型禿分級中第六級,第五級細細髮帶已經不見,頭頂也徹底禿光,僅剩耳朵上方的頭髮,由外觀來說,從上往下看時,頭頂已經禿光,屬於嚴重症狀!
兩側顳骨禿
為雄型禿分級中第七級,比第六級禿頭更進一步,除了頭頂禿光外,兩側的顳骨部位髮線也往下移;由外觀來說,類似蘇貞昌髮型,屬於嚴重症狀!
建議採取行動:
由於此時的掉髮仍屬輕微,毛囊還算健康;建議平常多注意頭皮清潔,避免不必要的吹、燙、染、整、梳、綁等傷害頭髮的動作。均衡營養並充分的睡眠,避免讓生活有過多的壓力。並持續注意掉髮情形,若持續一段時間仍未改善,需求助皮膚專科醫師的診斷確定,切勿相信濫用民間偏方。
建議採取行動:
由於此時的掉髮程度又嚴重一些,外觀上已經能辨認出來,但僅僅在頭頂有一小塊光禿!此時仍為掉髮治療的黃金治療期,應馬上求診皮膚專科醫師,經醫囑配合經醫學證實且經衛生署核准之藥物治療,如:治療雄性禿的minoxidil及finasteride 1 mg等。日常生活上,減少染燙頭髮、盡量不要以吹風機近距離吹頭髮,減少掉髮機會。
建議採取行動:
由於此時已經屬於嚴重症狀,除平時需注意生活習慣外,可考慮採取組合式療法;外用minoxidil生髮水,加上口服藥finasteride 1 mg(柔沛)併用,或是植髮手術。
建議採取行動:
由於此時的掉髮已經非常嚴重,建議可使用移植手術合併口服柔沛是最有效方式。

 

 

女性掉髮問題
禿頭不在只是男性的專利!這幾年來因為掉髮問題而向醫師求助的女性,越來越多,因為女性對自己外觀的改變是比較敏感的,頭髮變細髮量變少,特別是頭頂的部位,自己比較容易發現。女性在青春期時,懷孕、更年期時,容易有掉髮的危機。再加上現代的女性所承受的生活壓力比以往大,不但容易讓人的情緒不穩,更影響到頭皮的油脂分泌變得更旺盛,而產生頭皮以及頭髮的問題。另外,大量的使用化學美髮產品,例如使用染髮劑及定型液等,或是飲食不均衡,睡眠不足,甚至環境汙染,都有可能導致掉髮問題發生。

生產後大量掉髮
女性在懷孕期間,頭髮處於最佳狀態,但當孩子生下來大概三個月後,由於體內賀爾蒙的變化,掉髮問題就會開始出現,這種情況只會維持短時間,之後頭髮會回復正常的生長循環。但是如果產後焦躁或其他的因素,如坐月子時沒注意頭皮清潔問題,造成頭皮不清潔等問題,將會導致頭髮不健康,也就不能回復以前的濃密,再加上如果本身有頭髮問題的話,頭髮會繼續掉落,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禿髮狀況。

壓力
一般人總以為女性的皮膚不像男性那麼油,其實現代女性的角色日益重要,不單工作壓力大、交際頻繁,更要兼顧家庭,打理家務、照顧孩子等,這些沉重的壓力及焦慮都會令油脂腺分泌增多,造成女性頭皮過油,而導致落髮的現象。

過度使用美髮產品
定型液、染色劑、過度吹整,均會損害頭髮健康,這點不難理解。但是很少人知道這些物質對頭皮深層所造成的傷害,若長年如此,將會使頭皮阻塞,最後形成掉髮問題。

營養不均衡
在現今注重體態的年代,幾乎每位女性都曾經有過某種程度的節食,而節食時又往往採用不健康的挨餓方式。這樣一來,即使不至於導致厭食,不均衡的飲食已足夠令體內的維生素及營養耗盡,導致掉髮,若不迅速處理,可能導致嚴重禿頭。
 

 

正確洗髮5步驟

洗頭時總很容易掉髮,這是甚麼原因?
其實最重要是要觀察髮量有無減少的傾向,因為掉髮的原因有40種以上之多,在沒有經過專業醫師確認找出真正原因之前,可千萬不要自行推測想辦法或隨便亂擦東西,以免掉髮問題更加嚴重。提供正確洗髮的步驟如下:

  • 1. 先用溫水充分沖濕頭皮及頭髮
  • 2. 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的洗髮精,取適量在手心,搓揉起泡後在放到頭上
  • 3. 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之後用溫水沖淨
  • 4. 如果頭髮較乾燥,可去適量潤髮乳或護髮乳,均勻擦在髮尾處,停留數分後再洗淨
  • 5. 洗頭後用毛巾輕拍頭髮,最好自然風乾,或用低溫的吹風機,距離頭皮10公分以上吹乾
     

3D變頻飛梭生髮雷射科技
運用 Sellas evo 獨特的分段式光熱療法
刺激毛囊從休止期轉為生長期

「3D變頻飛梭生髮雷射」,局部的以極細微的雷射光束治療禿髮區域,每個雷射光點直徑約60-300微米,針對毛囊產生光熱作用,當雷射光束到達毛囊的時候,會刺激頭皮的生長因子,將毛囊休止期轉變為生長期,因此毛髮就能重新啟動生長機制,達到生髮、發毛的目標。
3D變頻飛梭雷射不僅具有非侵入式的無傷害特性,同時更能達成如同侵入式治療般,對於頭皮毛囊的再生,產生極佳效果,目前測試有效患者追蹤1年後,75%以上的落髮情形都能獲得很好的改善,毛囊人穩定長出健康的頭髮。

療程建議:每隔1~2周一次,以3D變頻飛梭生髮雷射搭配專業育髮修護產品,效果更佳。
注意事項:雖然生髮雷射對於毛髮再生有顯著的改善,但仍建議醫師搭配適當的處方口服藥物與術後修護產品,才能達到加乘的效果。

選用「3D變頻飛梭生髮雷射」的優勢

  • 1.3D立體治療方式,可依據治療部位的不同面積大小的情況進行精準的有效治療。
  • 2.飛點輸出模式(Random Spray)可降低疼痛及組織過多熱能累積的情況。
  • 3.非接觸性治療方式,沒有表皮肌膚感染的問題。
  • 4.治療時間短無須恢復期。
  • 5.極佳的改善效果。

適應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