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頸抹片有助於子宮頸癌的早期篩檢,但北市年滿30的婦女仍有逾4成超過3年沒進行抹片檢查。

北市衛生局昨(7)日指出,據100年度統計數據,北市婦女3年接受1次抹片涵蓋率為56.6%,但仍有約34萬(約43%)婦女超過3年沒做抹片。

 

子宮頸癌一直高居國人婦癌發生首位,國內每年新增5700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每年造成900多人死亡,而且多數子宮頸癌都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不過多數感染民眾多在7-8月後自行消失,少數持續感染民眾,會在日後10-20年內發生輕度、高度癌前病變,或是子宮頸癌,至今已知至少計有17種常見的人類乳突病毒型別感染可能導致子宮頸癌。台灣有6至7成子宮頸癌個案都是感染第16和18型引起。

 

子宮頸癌確實可透過抹片篩檢,協助早期診斷,進而早期治療,早期子宮頸癌5年存活率可以高達97%以上,衛生局建議30-69歲婦女朋友定期接受免費癌症篩檢,公私立醫院及婦產科診所皆可以接受篩檢。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保蓓 子宮頸癌疫苗(新型ASO4佐劑)接種須知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C%97%E5%B8%824%E6%88%90%E7%86%9F%E5%A5%B3%E9%80%BE3%E5%B9%B4%E6%9C%AA%E5%81%9A%E6%8A%B9%E7%89%87%E6%AA%A2%E6%9F%A5-1602474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