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調整飲食習慣,有助於於防新陳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署立豐原醫院營養室主任謝惠敏表示,根據研究顯示,飲食種類與品質跟降低新陳代謝症候群有著重要的關聯性,建議平時在外用餐機會高的民眾,在家自行烹調時最好要選擇清淡的飲食模式,並增加青菜攝取量,習慣了之後就可自然的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謝主任指出,新陳代謝症候群為一群疾病的總稱,包括高血糖、高血壓、高三酸甘油酯、腰圍過大(中央型肥胖)等,而這些往往是日常生活飲食所造成,例如飲食西化、精緻化、外食機會增加及加工食品大量攝取等皆是,這些都使個人飲食產生大變化,其中食品中的添加物也帶給身體極大的負擔。

謝惠敏主任建議,飲食調整之道,首先要控制攝取的熱量,每個人所需的最適合熱量,可依據個人身高體重及活動量來計劃,以身高160公分,體重正常的年輕女性為例,中度活動者,一天熱量攝取約可達1700大卡,每餐的飯量約為七分滿至一碗,但若已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民眾,五穀根莖類不可過量攝取。

值得注意的是,習慣在家用餐者,除非烹調習慣不佳,攝取的油量會較外食者為低,所以在家飲食比較好,在外點菜時應儘量避免油煎、油炸的菜餚,記得不要選用肉湯、菜汁拌飯,以免增加油脂及鹽分的攝取量。若麵食的湯太油,不要將湯全部喝完,要有意識的幫自己選擇一個低油的飲食型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6/128/23cl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