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莊常謙/綜合報導)「如何讓皮膚有光澤?」常常是美容討論區裡的熱門話題。想要擁有好肌質,得先瞭解其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局部性色素和廣泛性色素。前者就是俗稱的「斑」,又分為淺層斑和深層斑,陽光會加重斑的色素;後者是指整臉或全身的暗沉。

 

對此,亞東醫院皮膚科蔡宗樺醫師在書中提到,要分辨是哪種原因造成,建議交由皮膚科醫師判斷。角質堆積過厚,是最常見但也最易改善,通常洗完臉後會比較白,因角質被洗掉及皮膚吸水,但不久後又恢復原形。只要使用果酸、A醇或溫和的產品定期去角質,約1週1~2次,就能獲得改善。

 

他特別提醒,保濕和防曬是第一步,保濕可加強吸水,每天要保養,看起來就有光澤。如果還要淨白,可使用美白品,如左旋維他命C、麴酸、熊果素、洋甘菊萃取、鞣花酸、傳明酸。若想有更快的療效,則可試雷射、脈衝光、換膚、導入等科技,但要依自身的膚質選擇療程,才能達到效果。每人原因不同,適合別人的療程未必適合你。

 

另外,營養師林佳靜進一步補充,暗沉有5大原因:原因1為:紫外線照射,其分為UVA及UVB,其中會變黑的是UVB;而UVA會破壞肌膚,因此要做好防曬,阻隔UVA;原因2為:角質代謝不良:角質代謝不良,可以試試適當去角質以改進;原因3為:黑色素沉澱,造成的原因有沒防曬、熬夜、營養不均、生活習慣不佳、保養錯誤等。要對治它就要維持良好新陳代謝;原因4為:荷爾蒙失調;原因5為:清潔不當,因卸妝不徹底,造成暗沉。反之,清潔過頭會傷害皮膚膜,肌膚易受感染。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9A%AE%E8%86%9A%E6%9A%97%E6%B2%89%E6%80%8E%E9%BA%BC%E8%BE%A6-%E5%A6%82%E4%BD%95%E6%93%81%E6%9C%89%E5%A5%BD%E8%82%8C%E8%B3%AA-075400024.html

 

 

 

台中皮膚科 台中減肥 胃食道逆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