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皮膚更白泡泡、幼綿綿,許多女生無所不用其極,不管塗的抹的,吃的保養品更HOT,但有一名皮膚狀況不錯的陳小姐,想讓消瘦臉型更「膨皮」,聽從朋友建議,服用膠原蛋白錠,一開始長了小粉刺,卻在3個月後,臉上長滿痘痘,甚至流膿,到底怎麼回事?請看我們的報導。

醫師陳美齡:「她來的時候第一次就這樣。」

皮膚又紅又腫,長滿大痘痘,全是這膠原蛋白錠惹的禍嗎?

一顆顆號稱能讓皮膚緊緻有彈性,皮膚彷彿回到膨皮的小Baby時期,卻讓超級注重皮膚保養的陳小姐,吃足苦頭。患者陳小姐:「長(痘)很嚴重啊,我就嚇到了,就沒有再吃了。」

從事新娘秘書的陳小姐,覺得自己臉型太瘦,聽從朋友建議,服用國外買的膠原蛋白錠,一餐2顆,照3餐吃,服用了3個月,起初只是長出小粉刺,沒想到越來越嚴重,原本皮膚狀況很不錯,乾淨的一張臉,卻在服用後冒痘流膿,變成大花臉。

陳美齡:「如果(膠原蛋白)純化不好,可能會有雜質,號稱可以讓代謝快一點的食物之後,反而本身潛在的容易好發痘痘、長斑點的體質反而會表現出來。」

個人體質、純化度都是考量,但膠原蛋白型態多,藥錠、粉末都有,坊間更有型型色色的膠原火鍋,不過營養師說,膠原蛋白用吃的,身體會代謝,吸收量經過胃酸,細皮嫩肉效果不高,營養價值相當於蛋白質而已,也不比吃肉好。

儘管多吃沒太大效用,但醫師還是提醒,肝腎代謝較有毛病的,少吃為妙。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7/8/2j6q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