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 16 日電)春節連假向來是整形整形旺季,如何挑選一位好的整形醫師,除了親友介紹、上網蒐尋,專業醫師建議,先檢視醫師學經歷背景,價格也不能偏離行情太多,以免因小失大。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指出,農曆春節,也是學生寒假期間,通常都要寒假前2個月預約,才能在寒假中做到手術,手術量至少是平常月份的2倍。

 

要怎麼樣挑選一位好的整形醫師?除了上網蒐集資料或是透過親友口碑介紹,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現任私人整形診所院長沈秉輝認為,檢視醫師的學經歷背景是最基本的。

 

沈秉輝指出,衛生署並未規定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做整形手術,考量的是,醫師為了救人,有時得跨科執行,像是路上如果突然有孕婦需要接生,旁邊如果有醫師,即使不是婦產科醫師,看到了,也可以幫忙。

 

「因此有別科的醫師因健保給付太少而轉行做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說,事實上,台灣一年只產出20多位、受訓取得執照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目前全台共約400至500位醫師整形外科醫師。

 

取得執照的整形外科醫師,需要經過長達6年的完整訓練,包括3年在一般外科、急診、加護病房等歷練,受過腦部、胸腔、心臟等各種外科手術訓練,成為一般外科專科醫師後,再進入整形外科接受3年的訓練。

 

沈秉輝認為,整形美容找專科醫師較有保障,像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對皮膚的構造和傷口癒合過程、肌肉結構最了解;也可檢視是否符合醫師的專業範圍,像找眼科醫師割雙眼皮,他們對眼睛的構造也很了解,但如果找眼科醫師隆乳,除非這位眼科醫師受過相關訓練,否則可能要再考慮一下。

 

檢視醫師的專業背景之外,懂得市場行情也是消費者自保的方式之一。

 

沈秉輝指出,割雙眼皮的行情價至少新台幣2萬元,他曾有一位60歲女性病人,只花了幾千元就割了雙眼皮,但割完之後,眼睛無法完全睜開,也閉不緊,找他重新開刀,他發現,一些該拿掉的脂肪沒有拿掉,之前縫的層次也不對,病人先前肯定不是找專業醫師操刀。

 

為了讓消費者更了解整形美容的知識,美容外科醫學會計劃3月起由醫學會所屬會員的整形外科醫師,針對一般民眾開辦講座,歡迎民間機構與美容外科醫學會洽詢。

更新日期:2010/02/16 09:14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6/5/20mi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