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這陣子因為公司行號陸續尾牙,腸胃科醫師發現,腸胃道病患特別多,接下來除夕圍爐、九天連假,提醒民眾,尤其動過腸胃道手術的病患,千萬不要吃撐或太油,避免消化不良、或引發急性腹痛、腸胃急症。(林麗玉報導) 

每年農曆假期,因為大家飲食比較沒有節制,每年過年期間急性腹痛的病患攀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一般外科主任楊明叡說,就曾經有一位病患,平常腸胃正常,不過因為過年吃得比較油膩,突然出現急性腹瀉、一天之內就引發突發性的腹部絞痛,經過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診斷為大腸腸套疊。另外還有病患因為春節期間吃多了,引發腹瀉後腸阻塞,後來診斷為大腸扭結症,醫師表示,這名病患原本有小腸炎,不過因為吃太油,導致消化不良出現急性反覆腹瀉、腸出血、急性小腸阻塞。醫師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切忌過多及過油飲食,尤其如果本身有胃腸潰瘍、出血或膽囊炎、肝炎等病史,更要留意避免飲食不正常。另外還曾經有腸阻塞病患開過刀,有錯誤觀念,以為高纖食物對腸胃道好,結果大吃特吃高纖維的芹菜,反而造成纖維塞在腸道沾黏的位置,造成病情惡化。

更新日期:2010/02/12 08:35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2/1/20hn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