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的傷口在癒合時常會有搔癢難耐的感覺,這時候該怎麼處裡比較好?護理師陳碧霜表示,由於在癒合過程當中,新皮膚油脂的分泌功能往往還不是很健全,所以有時候會產生搔癢感,建議民眾遵守五個原則,就可以改善患處皮膚搔癢感。

 

第一個原則,就是不要大量流汗而導致身體黏熱,夏天可多待在通風的地方;第二個原則,就是民眾要注意皮膚是不是太過於乾燥,可適時塗抹一些潤膚乳來滋潤一下皮膚;第三個原則,就是皮膚癢的時候可設法轉移注意力,譬如看電視、聽音樂等,以便暫時忘記傷口癢的感覺。

 

第四個原則,就是當皮膚發癢的時候,可以使用冷水清洗一下,或是用手輕拍搔癢的地方,或是使用冰敷的方式,在發癢的地方進行冰敷,以便減輕不舒服的感覺;第五個原則,就是把指甲修剪成弧形,以便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因為皮膚搔癢的時候較容易用手去搔抓,所以要修剪指甲。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燙傷傷口容易造成疤痕增生或攣縮,如果能夠經常按摩的話,可促使疤痕柔軟、平坦,按摩時只要用手掌根部或大拇指即可,然後輕輕壓在皮膚上原點按摩,千萬不要用摩擦的方式,以避免皮膚表皮受傷或脫皮。需要按摩的燙傷傷口,可向醫事人員諮詢。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87%99%E5%82%B7%E5%82%B7%E5%8F%A3-5%E5%8E%9F%E5%89%87%E9%98%B2%E6%90%94%E7%99%A2-16064821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