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是醫學美容旺季,尤其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預約微整型的民眾從元旦開始就絡繹不絕,診所推估業績至少成長三成以上,其中又以磨皮、換膚、光療為前三大熱門療程。醫師許乃仁提醒,術後保養是整型成效的關鍵之一,術後應正確使用敏感肌專用的護理保養產品;一旦微整型過後傷口沒有獲得良好的照顧,更容易因過度刺激,導致臉上出現一大塊一大塊紅斑與丘疹,愛美不成,反成了斑馬臉。

醫師許乃仁提醒,醫學美容療程後皮膚的保護力及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冬季溫度容易驟降,氣候也較乾燥,肌膚特別容易出現敏感症狀。若術後保養不當,不但會延長療程時間,也會使療程成效大打折扣,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另外,手術過程會造成角質鬆動與剝落,導致皮膚大量失水,需要術後密集保濕;在保養品的選用上,要盡量挑選成分單純,避免使用含有果酸、美白、除皺等具有刺激性的保濕產品,並建議選擇安全低刺激、高保濕、兼具舒緩效果,且專為敏感性皮膚設計的產品,溫和照顧術後肌膚,不讓皮膚受到二度傷害。許醫師強調,術後的七至十天是保養修護黃金期,必須確實「保濕」、「舒緩」、「防曬」三大原則:1.保濕:術後肌膚容易變得乾燥,可用不同角度觀察皮膚有無脫屑症狀,確保皮膚補充足夠水分,才能增加皮膚的抵抗力!2.舒緩:使用具舒緩成分的保養品,可減低術後皮膚泛紅、乾燥、脫屑等敏感不適。3.防曬:可選擇係數較高的防曬產品,才能有效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二度傷害。

許醫師特別提醒,術後保養要特別注意成分的選擇,保養品中如果含酒精、香精、防腐劑、色素等成分,容易誘發肌膚產生敏感現象,在選擇術後保養時應特別留心,做好保濕、舒緩後,再搭配高係數兼具可阻擋UVA/UVB的防曬產品,同時確切掌握術後傷口保養重點,積極落實居家照護,就能在今年冬季好好改頭換面,擁有好臉色過好年!

更新日期:2010/02/02 00:07 【記者蘇春瑛/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2/128/1zuc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