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一名四十多歲女性,服用減重藥後感覺身體虛弱,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求診,腎臟科醫師從指甲顏色發現異常,已經出現「對半兩色甲」狀態,進一步腎功能檢查,患者罹患慢性腎衰竭合併尿毒症,雖經治療,還是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命運,呼籲民眾服用減重藥要特別當心。(李明朝報導)

 

有些民眾想要透過減重藥來達到減重的效果,小心吃出慢性腎衰竭,桃園縣一名四十多歲女性,吃了一段時間的減重藥,近來發現身體越來越虛弱,一度還以為是睡眠不足引起,自行前往署立桃園醫院門診求診,腎臟科主治醫師曹祐慈表示,仔細對患者的指甲部分進行理學檢查,發覺指甲白色部分幾乎三分之二覆蓋,呈現對半兩色甲狀態,進一步對腎功能檢查,患者已經屬於慢性腎衰竭合併尿毒症,雖然經過治療,還是必須面臨長期洗腎的命運。

 

曹祐慈醫師呼籲民眾服用減重藥,小心來路不明等藥物,尤其一旦發現指甲白色部分擴大,就要提高警覺。

 

至於為何會發生對半兩色甲,曹祐慈醫師表示,目前醫學上對於原因還不是很清楚。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90%83%E6%B8%9B%E9%87%8D%E8%97%A5%E5%87%BA%E7%8B%80%E6%B3%81-%E6%82%A3%E6%85%A2%E6%80%A7%E8%85%8E%E8%A1%B0%E7%AB%AD%E5%90%88%E4%BD%B5%E5%B0%BF%E6%AF%92%E7%97%87-215428371.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