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玲台北報導】天氣漸熱,美妝保養品市場強力促銷洗臉用品,不少民眾在夏天也因臉部較易泛油開始頻頻洗臉。不過,清潔雖是肌膚保養第一步,但醫師也提醒,過與不及都不恰當,洗完臉後,肌膚容易乾澀敏感,失去保護;倘若清潔不夠,角質與油脂又會堆積,容易暗沉長粉刺,洗臉要有撇步並慎選洗臉用品和方法。

 

根據北醫電子報報導,夏季洗臉要更仔細。因為即使不化妝,夏日經常使用的防曬乳液、隔離霜,也都含有油脂成份,加上環境中灰塵汙垢也都會附著在肌膚表面的油脂中,所以不論有沒有化妝,都應該先卸妝再洗臉,才能徹底清潔。

 

如何正確洗臉?首先動作要輕柔,避免過度摩擦,所以是手是清潔臉部最好的工具,不僅溫和還能同時給肌膚適度的按摩。水溫不宜過熱或過冷,以免刺激肌膚或帶走油脂,使用與手溫相當的溫水來沖洗最適合。

 

即使是炎熱夏天,建議一天平均洗臉2~3次即可,以免破壞天然油脂膜,形成肌膚過乾或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的反效果。

 

如何選對洗臉產品?報導指出,洗臉產品是否會刺激皮膚,主要決定於產品的清潔成份、PH酸鹼值,以及皮膚的殘留與否。由於肌膚表面的PH值為5.5弱酸性,含有皂鹼成份的洗臉產品,會破壞皮膚的PH值而形成刺激,甚至改變肌膚表面正常的菌叢,增加發炎的機會。

 

洗完臉後的正常感覺,應該是清爽潔淨,不會過度緊繃或滑膩,應選用溫和不含皂鹼的洗臉用品,潔淨力過強,洗後刺激乾澀或洗澡用的肥皂,都不適合作為臉部清潔產品。

 

「保養,要從臉部開始。」美容專家Venus也表示,洗臉最好選用最貼近肌膚pH值5.5的氨基酸,才能溫和潔淨臉部,市面上不少洗臉用品均強調不含皂或酒精等,例如今夏一家生技公司推出的藍銅胜肽氨基酸潔顏慕絲,就是強調透過綿密細緻的慕絲泡沫,深入毛孔,將臉上的彩妝和汙垢徹底清除,卸妝與保養一次完成。並且會在潔淨後的肌膚表層建立起鎖水因子,讓肌膚留住水分,舒緩不適,洗完不會有緊繃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3/115/2sp5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