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只有老人家,才會長老人斑,一名20歲的男大學生,喜歡戶外運動,經常曝曬在陽光底下,結果臉上長出密密麻麻的老人斑,讓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至於網路上流傳,每天喝生薑蜂蜜水,就可以除斑,中醫師提醒「沒有效」,千萬別信以為真。

一名20歲的男大學生,喜歡戶外運動,經常在大太陽下打籃球,曝曬在陽光下一段時間後,他的臉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斑點,以為是「曬斑」,就醫後檢查竟然是「老人斑」。

中醫生郭豐演:「預防老人斑,其實從很年輕的時候,就要開始,怎麼可以預防呢,就是說,你要減少紫外線傷害。」

別以為只有老人家才會長老人斑,年輕人也會長出老人斑,網路上流傳,每天喝一杯生薑蜂蜜水,不僅能夠強健身體,還可以讓老人斑完全消失,從此不見蹤跡。

生薑蜂蜜水真的能除斑嗎?中醫師持保留看法。郭豐演:「生薑是屬於熱性的,所以說你用這種方法的話,要斟酌身體的狀況,假使說屬於熱性體質的話,這種方法就不適合。」

老人斑的發生原因,和基因遺傳、個人體質,以及陽光曝曬有關,通常40歲以後,老人斑會慢慢生長,長出來就不會消失;至於喝生薑蜂蜜水就能除「老人斑」的網路傳言,中醫生提醒,千萬別信以為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8/2m6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