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0日電)1 名63歲女性上唇右側有一顆痣,因痣略微長大,找醫師除痣,沒想到檢查發現竟然是惡性基細胞癌,手術切除後,已無大礙。醫師提醒,發現身上痣有變化,應立即檢查。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今天在記者會表示,1名63歲女性因發現上唇右側存在多年的痣,近來略微長大,為求美觀跑到診所除痣,但因這名女性的痣有變大現象,經檢查發現痣的表面粗糙、凸出,病理化驗發現是惡性基細胞癌。

 

劉國威說,將這名女性臉上的痣以手術切除,目前無大礙,只需持續追蹤觀察。

 

至於什麼樣的痣要特別注意,劉國威提醒民眾把握「ABCDE法則」,A是痣的外觀不對稱、B是痣的邊緣不規則、C是顏色出現不均勻、D是直徑變大、E是突然變大凸出,若觀察到這些現象,最好找醫師檢查。

 

另外,哪些部位的痣要留意?劉國威說,例如手掌及足底部的痣;長在位置不易觀察處,如頭皮部及陰部;易摩擦到的痣,如腋下及女性胸罩部位,這些部位的痣有了變化,更要當心。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5/2m6n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