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愛美的女性為了增進夫妻感情,選擇注射填充物如玻尿酸的微整形方式來改善,但是因為貪圖便宜,誤選擇非專業醫師施打,以致有不少案例發現,患者的施作部位竟然被打出一條一條隆起的皮膚。有的人原本注射在蘋果肌上,想要填補凹陷,詎料,相隔一段時間,竟然往下滑動位移,顯得更加不自然。可見,醫生的經驗和手感,對於注射填充物的微整形成功與否,佔有重要因素。

 

除此以外,患者也必需清楚自己所使用的玻尿酸填充物材質,有什麼特色?以及維持效期如何?整形醫師李鐵國表示,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是人體內原有的重要保濕成分,但會因年紀增長而逐漸流失,使皮膚如同地基被淘空的樓房,出現鬆弛、皺紋與缺乏彈性的現象。傳統的玻尿酸是由動物組織提煉,價格昂貴、且品質較不穩定。目前的主流技術是從微生物醱酵提煉出玻尿酸,能使成品品質較佳也較穩定。

 

東方人希望利用注射玻尿酸填補紋路、凹陷如蘋果肌與臉頰,更希望達到輪廓雕塑的效果如山根、鼻頭及下巴。同時希望能維持長時間的效果,不必在短時間內一再填補。李鐵國醫師指出,目前衛生署已經核准一種新式玻尿酸水微晶,具有專利彈力交聯技術,特別提昇玻尿酸的黏度與彈性,不僅可以施打於紋路及凹陷部位,更適合應用於需要高度塑型力的部位,而且術後觸感自然。為了克服位移的問題,水微晶特殊的交聯科技,讓水微晶的膠體顆粒除了具有保水能力,更能發揮極佳的支撐度,因此注射於體內後,不易產生位移現象。

 

此種新式玻尿酸水微晶時間可以維持至少8至12個月,主要是因製程中透過專利CHAP交聯科技,讓原本柔軟脆弱的玻尿酸鏈,先聯結成立體的三維架構,再經由第四維的鏈結,強化其顆粒結構緻密的鏈結,讓酵素難以將玻尿酸分子各個擊破,玻尿酸分子更能延長植入劑留存在體內的壽命,使塑型效果持久。

 

無論施打任何填充物注射物,在手術的前後都有注意事項。微整形醫師曾文杰提醒,術前先和醫師充份討論溝通,適合自己的整體美感,再進行塑型,而非一次追求施打不必要的部位;注射後24小時內,注射部位儘量避免按壓,才能達到預期良好的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0&id=12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