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適婚年齡的業務員小汪,很羨慕同事能夠交女友步入禮堂,可是自己常因臉上青春痘留下的痘疤而感到自卑,甚至不敢交女朋友,影響正常社交活動。雖然家中有一堆塗塗抹抹的外用藥膏或保養品,卻覺得沒有太大改善效果;還好在家人的鼓勵下,開始嘗試以醫學美容除痘疤治療,終於重拾自信,覺得臉上有光!

 

根據統計,有青春痘的人留下痘疤的比率高達八至九成,小汪只是其中一位,還有許多人都不知該如何緩解痘疤的問題。醫學美容醫師陳聖明表示,對於凹洞的治療,傳統採用磨皮雷射,但是往往會發現治療深度不夠深、恢復時間較長,可能有色素沉澱等問題;而雷射換膚是除疤痕的一大進步,特別是飛梭雷射不但能提供病患比傳統磨皮手術更正面的效果,並且達到術後恢復期短與安全的治療需求。

 

過去飛梭雷射屬於2D治療方式,須藉由接觸性探頭在皮膚來回滑動,接觸性探頭在治療上因雷射輸出面積及穿透深度是固定,無法因應患部不同面積大小及深淺不一的情況做調整,而且表面容易有傷口,引發感染問題。

 

目前飛梭雷射已經進化為Sellas 3D變頻飛梭雷射,波長為1550nm,屬於非接觸性治療方式,能夠以手繪圖方式,能滿足患者不規則的施作部位,調整出不同的形狀大小,且深度可達1.5mm真皮層,也就是由表皮層穿透至真皮層製造出密集的超微細管,被穿透的雷射光所凝結的皮層將經由自體療癒的過程,自然地被新增生的組織所取代;同時由於被傳遞到真皮組織層的熱能,並能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重組,還有琉璃醣碳基酸,以及表皮中的新生細胞,逐漸替換掉受損的表皮與真皮組織,有助於皮膚修復,且能溫和而持續地造成膚觸與膚色的改變,解決色素不均的問題。治療時無傷口,也不會有傷口感染問題。

 

除了能改善青春痘疤,對於水痘痘疤,以及毛孔粗大等,也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如果應用在除色素斑、除妊娠紋、肥胖紋等,同時能達到肌膚緊緻的好處。3D變頻飛梭雷射一次大約可改善15%至20%,所以可視患者情況調整治療次數,一般以五至六個月為完整療程,每次間隔一至一個半月為宜。皮膚科陳雅惠醫師提醒,治療一周內,勿接觸酒精與果酸等刺激物品,並且避免泡溫泉與進行蒸氣浴。治療後需注意保濕、防曬,另外,可使用含有生長因子的產品幫助肌膚修復,能提升治療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0&id=12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