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一波波,很多民眾會用暖暖包來抗寒,不過也有不少民眾因為暖暖包使用不當遭到燙傷,醫師說人數就增加了5成之多,都是因為民眾直接把暖暖包貼在皮膚上取暖,醫師說暖暖包最高溫可達到50度,直接貼在皮膚上超過15分鐘,恐怕就會造成二度燙傷的危機。

浩角翔起大跳熱舞,替跨年活動來暖身,當天氣溫下探6度,兩人說,早就準備好暖暖包要抗寒。藝人浩角翔起(99.12.26):「我還貼暖暖包,而且是貼的喔,是貼的那一種。」

把暖暖包直接往肚子上貼,當心會燙傷,手上的暖暖包搓搓熱,在寒風來襲時很多人都愛用,直接貼在皮膚上,溫度最高可達50度,超過15分鐘就會燙傷。醫師董光義:「可能需要包一個東西以後,再放在皮膚上,不要直接接觸到皮膚上。」

要像這樣隔著衣物,再擺放暖暖包,不直接跟皮膚接觸,才是正確使用方法,醫師說入冬之後,因為暖暖包等保暖產品使用不當,造成燙傷的患者,比平常增加5成,看看張鈞甯的小腿,這是去年她赴大陸拍戲,被暖暖包燙成二度灼傷。

藝人張鈞甯(98.12.02):「隔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的暖暖包已經從我的手邊,滑到我的腳邊,然後我的腳上就長了這麼大的一個水泡。」

冬天時候常會用到暖暖包來保暖,沒想到暖暖包暗藏危機,使用不當,保暖變成燙傷,真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8/8/2jst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