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娜啤酒(Corona)電視廣告中,一名女子在海灘上,氣不過男伴與身穿比基尼的金髮美女眉目傳情,拿起他啤酒上的萊姆片就往他身上噴。

 

他除了大吃一驚,還可能碰上更糟的情況─令人討厭的皮膚炎。有1名醫生把此反應稱為「墨西哥啤酒皮膚炎」(Mexican beer dermatitis)。

 

紐約皮膚科醫師佛魯曼(Scott Flugman)在「皮膚醫學檔案」(Archivesof Dermatology)報告中指出,萊姆汁若殘留在皮膚上,經過日曬,萊姆的一種成分會造成皮膚褪色,就像有毒常春籐和水母刺到般,這些痕跡可能需數月才會消退。

 

店家供應墨西哥啤酒的時候,尤其是可樂娜,通常會在瓶口插一片萊姆片。

 

顧客會把萊姆片推進瓶中,以大姆指壓瓶口,上下翻動瓶身將啤酒和萊姆汁混合。

 

但一不小心,啤酒的碳氣就會把萊姆汁和啤酒噴得一身都是。

 

佛魯曼告訴路透,「這僅是皮膚的門面問題」,但他指出,皮膚褪色可能影響情緒。

 

他指出,這種過敏反應和皮膚癌並不相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0/128/2f9q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