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長期潰瘍出血,別放任不管。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整形外科主任林仲樞指出,日前有位患者出現黑色皮膚病灶,但出血潰瘍幾個月才就醫,切片確診是皮膚癌,切除治療後仍轉移復發,須接受化療。

林仲樞表示,臨床上有名患者前臂長了黑色皮膚病灶,斷斷續續出血潰瘍幾個月,受不了才到醫院就醫,手術時除將病灶拿掉,還多切了邊緣外2公分的正常皮膚作為安全區,術後檢查無轉移跡象,也順利出院。

沒想到3個月後回來,腋下的淋巴腺有大塊腫瘤轉移復發,現在正接受免疫類化學治療。醫師提醒民眾,出現潰瘍出血的症狀時,別不理會,放任不管。

不過,醫師指出,整體而言,皮膚癌仍是一種治癒率較高的癌症,畢竟病灶是在皮膚表面,很容易發現,建議民眾發現皮膚病灶異常出血、長期潰瘍不癒,或出現變化等時就要及早就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128/2311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