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記得才剛清完粉刺不久,怎麼一照鏡子又看到冒出頭的白頭、黑頭粉刺?皮膚不只需要徹底清潔與保養,由於內分泌與膚質狀況密切相關,從內而外調整體質、改善膚質,更能有效減少臉上出現討人厭的粉刺。

 

內分泌影響皮脂旺盛程度

人體的內分泌系統,負責各種荷爾蒙的運作,並跟神經系統一同調節人體代謝、生理功能。如果體內某種激素過多或過少,就是所謂的內分泌失調,身體就會出現各種症狀,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就是與內分泌系統調節運作相關。

粉刺好發部位也各代表了體內不同部位所產生的問題,例如額頭長粉刺多與心火旺盛有關、鼻頭粉刺則是胃火旺、消化功能不佳,臉頰粉刺則與肝肺功能有關,有過敏體質的人臉頰也較容易長粉刺;而下巴周圍則是晚睡的夜貓族容易長粉刺的部位。

 

【3招調節內分泌】

1.作息要正常

作息正常,當然不是指每天凌晨三點睡,中午起床也是作息正常,因為身體各個器官與系統都是依照生理時鐘與時間在做配合,如果在經常熬夜,肝火旺盛,容易出現皮膚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暗瘡、粉刺等問題。

2.加強體內排毒

新陳代謝若不好,體內毒素、廢物就會逐漸累積,壞東西出不去,就會減弱健康營養素的吸收,進而造成慢性病或是內分泌失調等情況,自然而然也會讓皮膚不平靜,冒出痘痘、粉刺。有助排毒的食物包括海藻、洋蔥、綠豆、地瓜、南瓜等,平常多攝取促進排毒代謝的食物,就能淨化體內、減少粉刺產生。

3.多吃黃色食物

黃色食物例如黃豆、檸檬、南瓜、玉米、香蕉等,都是幫助增強胃腸功能、促進代謝、幫助平衡荷爾蒙的有效食物,另外,鈣質與維生素B也是能幫助內分泌平衡的營養素。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AA%BF%E7%AF%80%E5%85%A7%E5%88%86%E6%B3%8C3%E6%8B%9B-%E7%94%B1%E5%85%A7%E8%80%8C%E5%A4%96%E8%A7%A3%E6%B1%BA%E7%B2%89%E5%88%BA-023607580.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