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頂上無毛族而言,植髮已成為生髮的最後一張王牌,然而在背水一戰之前,醫師建議,術前一個月要先做好頭皮的養護工作,再把健康又強壯的毛囊移植到頭皮上,不僅能提升毛囊存活率,重新長出的頭髮也能更黑更粗壯。

 

張先生已經四十五歲了,看著越來越光禿的頭頂,心裡已打定主意要去接受植髮。但在諮詢了育髮專科醫師後才知道,原來植髮手術前中後做好準備工作,還能增加毛囊存活率。

 

植髮不就是把毛囊移植到頭皮上嗎?別以為植髮就這麼簡單。明錦診所顧問林煥博醫師表示,就像種田一樣,如果插下去的秧苗不健康或是有缺損,那麼長出來的稻子也不可能會結實纍纍、外型漂亮。所以他建議植髮前中後不僅要注意頭皮的健康狀況,如果能把原本的毛囊透過養護療程讓它們更健康,便能增加植髮手術的成功率。

 

植髮前的首要工作,其實就在於檢查頭皮狀況。由於植髮手術必須先取一塊頭皮再把傷口縫合起來,所以如果頭皮太過乾燥或是過於緊繃,都可能會影響手術縫合的困難度,不僅可能留下明顯疤痕,癒合後的頭皮也會不光滑平整。要避免頭皮過乾除了要注意保濕工作,也要注意不要過度使用去屑洗髮精。

 

此外,術前的毛囊養護工作也是重要關鍵。要讓毛囊健康不外乎三個條件:清潔、營養、循環。清潔工作可不是要大家每天洗頭髮而已,重點要放在「深層清潔」。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都會累積在髮根底部接近毛囊的地方,只清潔髮梢根本無濟於事,做好清潔就像是做好翻土的工作,可以重新整理土壤。

 

當然,營養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就像是幫秧苗灑肥料讓它們茁壯。但是頭髮所需要的營養素可不相同,特別要加強維他命、礦物質、胺基酸等營養素,給毛囊所需要且重要的營養素。最後,則是加強血液的循環。血液是傳輸營養最重要工具,如果你常覺得手腳冰冷就代表末梢循環不佳,而頭皮的血液供給也是屬於末稍循環,這時就要想辦法讓末梢循環加強,毛囊也就能獲得足夠養分。

 

林煥博醫師強調,植髮術後則要特別注意傷口感染問題。一旦出現發炎反應就會大幅降低植髮的成功率,這個部份除了要遵照醫囑做好預防工作外,也要選擇值得信賴、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才能避免術後感染的問題發生。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A0%AD%E7%9A%AE%E6%B7%B1%E8%80%95%E9%A4%8A%E8%AD%B7-%E6%8F%90%E5%8D%87%E6%A4%8D%E9%AB%AE%E5%BE%8C%E6%AF%9B%E5%9B%8A%E5%AD%98%E6%B4%BB%E7%8E%87-213000618.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