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飾演《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en)一片中美豔惡皇后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被影迷直誇美貌勝過小她14歲的白雪公主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藝人影星肌膚光滑白皙,自然散發一股迷人魅力,不僅讓男人著迷,也讓女人嚮往不已。

 

然而炎炎夏日是肌膚大敵,不少女性朋友換上短袖夏衣對抗高溫,卻擔心防護不夠,曬紅脫皮,甚至留下難看的色素沈澱,以及惱人的斑,讓連日來的保養前功盡棄。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醫師表示,亞洲女性最常見的肌膚問題是斑。一般來說,女性在不同年齡會遭遇不同的斑點生成問題,年輕時為雀斑,熟齡時會出現老人斑,但最讓女性困擾第一為黑斑,其次為酸斑、肝斑。

 

多數女性臉上形成黑斑,主要是因為臉部肌膚受日曬侵襲。陽光中的紫外線波長320至400奈米為UVA,會導致臉部細紋,而波長280至320奈米的UVB則會刺激黑色素沈澱。表皮長期接觸UVA及UVB就會迸出黑斑。此外,長期睡眠不足,肌膚缺氧,也會產生黑斑。而荷爾蒙內分泌失調導致貧血,刺激生成的顴骨斑及孕斑,以及看似胎記,在眼睛周圍或額頭上形成藍黑色素沈澱的太田母斑也都黑斑的一種。

 

至於讓不少女性煩惱的酸斑,多是保養品使用過度造成。市面美白保養品中的酸性成份,經常使用會讓肌膚脆弱敏感,尤其是兩頰及顴骨下方部位,皮膚因為長期脫水變薄而發紅,最後轉為暗沉的酸斑。其他像青少年常見的雀斑,主要生在表皮,是色素不平均造成。令熟齡人士困擾的老人斑,則是生長在臉部及四肢的暗沉不均勻色塊,摸起來會感覺凸出。

 

想要在炎炎夏日成功抗斑,楊志賢醫師建議,愛美女性可依據自身需要選擇適合的美白雷射,配合全面防曬,就能輕輕鬆鬆保有淨白肌。一般美白雷射分為除毛雷射,退紅雷射及去黑雷射。

 

除毛雷射針對因為細毛過密導致膚色深沈。退紅雷射分為鉀鈦磷雷射和鋰拉雷射及染料脈衝雷射,能有效消除因為睡眠不足而使肌膚微血管缺氧形成的暗紅。而去黑雷射能迅速去除紫外線形成的黑色素沈澱,分為紫翠玉雷射及藍寶石雷射。

 

美白雷射術後並非一勞永逸,林憲宗醫師提醒,雷射術後要多冰敷,透過降溫緩和疼痛。患者也可以選擇高壓氧療程,利用100%純氧加速術後復原。早晚利用高效保濕的面膜或精華液持續修護,全天做好隔離防曬,同時避免進入烤箱SPA等高溫場所。充分睡眠讓血管不缺氧,就能讓肌膚煥然一新,散發淨透光彩。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9A%B4%E9%98%B2%E7%B4%AB%E5%A4%96%E7%B7%9A-%E5%A4%8F%E6%97%A5%E7%BE%8E%E7%99%BD%E6%8A%97%E6%96%91%E5%A4%A7%E4%BD%9C%E6%88%B0-213000119.html

 

 

 

 

白瓷娃娃淨膚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