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續假期,陽明山、武陵農場等地櫻花盛開,吸引大批人潮上山賞櫻,但小心鼻過敏患者吸入花粉導致噴嚏連連,壞了好興致!醫師提醒,要避免因吸入花粉造成過敏,最好的自保方式就是戴上口罩,並與花粉植物保持距離。

 

振興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邱昱勳表示,過敏性鼻炎容易在季節交替時發作,如果加上對花粉也過敏,上山賞花時靠近植物,就容易因吸入花粉引起過敏反應,出現流鼻涕、鼻塞、眼睛癢等鼻過敏症狀,往年過完春節連假,因吸入花粉而過敏求診的病患比平常增加2、3倍左右。

 

邱昱勳指出,如果已知對花粉過敏,賞花時應務必戴上口罩,並與花粉較多的植物保持距離;過敏是因免疫力不足,接觸過敏原後鼻內組織胺增加,造成過敏發炎現象,想要根治過敏吃藥是治標,調理體質才是治本,應保持規律的日常生活作息,並避開接觸灰塵、花粉等過敏原,民眾如不確定過敏來源可赴醫院做過敏原測試,測試自己對哪種東西過敏。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喜歡「拈花惹草」

 

、出遊踏青的人,也需特別注意昆蟲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白宜禾表示,部分民眾出遊時容易因接觸蜘蛛網、昆蟲屍體,造成皮膚起疹子、搔癢紅腫,尤其清明節掃墓期間前後是皮膚科過敏患者的高峰期,提醒皮膚較敏感民眾,應該穿長袖衣褲,並避免接觸草叢。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D%A3%E7%AF%80%E4%BF%9D%E5%81%A5-%E6%98%A5%E9%81%8A%E8%B3%9E%E8%8A%B1-%E5%B0%8F%E5%BF%83%E9%81%8E%E6%95%8F%E7%97%87%E6%95%97%E8%88%88-213000420.html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