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最注重的就是面子問題,台大醫院與國衛院針對國中生青春痘盛行率調查,發現國內9成國中生臉上都有長青春痘,男生比女生還多,進一步分析之後,還有一項發現,竟然國中生長痘痘也有南北有別,南部盛行率最高,皮膚科醫師表示這可能跟天氣熱,油脂分泌多有關。

 

國中生在球場上奔馳,正青春,但享受青春的同時,也飽受面子困擾,國內最新研究發現,9成國中生都長青春痘,6成8還是發炎性面皰,而且調查還發現,國中生長痘痘也有南北的差別。

 

嘉義、台南、高雄,痘痘盛行率最高,達95.54%,桃園、新竹、宜蘭最低,約89%,皮膚科醫師說這跟南部天氣熱、紫外線強,油脂分泌較多有關。國衛院醫健組主任潘文涵:「我們這研究主要針對生活型態,還有飲食來看,或許我們過去也知道南北的,像肥胖盛行率不同,南部比較嚴重一點點。」

 

不只有區域性差別,男女生危險因子不同,除了青春期荷爾蒙變化,男生越肥胖,痘痘長的越多,女生的話,愛吃甜食、含糖飲料,以及油炸食物,也會冒痘痘,另外曾經嘗試減肥的冒更多。潘文涵:「皮膚的健康跟整體的健康也是有關的,似乎減肥的人,她不能吃太多,當吃的不多的時候,就很難達到均衡。」

 

國中生滿臉豆花,嚴重時還會影響情緒,想避免,多防曬、少吃甜食油炸食物、多吃蔬果,皮膚才會水噹噹。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4%A9%E7%86%B1%E6%B2%B9%E8%84%82%E5%88%86%E6%B3%8C%E5%A4%9A-%E5%8D%97%E9%83%A895-%E5%9C%8B%E4%B8%AD%E7%94%9F%E5%86%92%E7%97%98-052022510.html

 

 青春痘找曾石姿醫師

台中皮膚科,減肥,胃食道逆流胃腸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