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因為愛美要瘦身,還是為了健康而減肥,為什麼遲遲未見顯著效果,還會復胖?新竹市佛光山人間大學健康飲食講師王明勇強調,人體溫度每升高1℃能增加13%的代謝速度,食用咖哩、蔥、薑、蒜、辣椒等食物有助「增高體溫」,進而塑造成易瘦體質。

 

正常體溫應維持36.8℃至37.5℃左右,根據研究顯示,體溫36.7℃時的代謝率最高,消耗脂肪也最快,女性常因年齡增長體溫逐漸下降,導致代謝變差,身材也開始「走山」。王明勇證實此一說法,並呼籲多做有氧運動或是透過「懶人運動法」的泡溫泉、洗三溫暖,能有助於提升體溫。

 

明明很努力控制食量,卻瘦不下來嗎?王明勇歸納出常見造成肥胖的幾大因素,趕緊自我檢視是不是犯了以下哪項錯誤?

 

1.現代人飲食逐漸西化,常以速食替代正餐,加上偏食造成飲食不均衡。

 

2.用餐速度過快,引起血糖衝高,腸胃功能變差的現象,用餐時間應以半個鐘頭為宜。

 

3.缺乏運動,新陳代謝差。

 

4.睡眠不足,應睡足6小時,才不致產生荷爾蒙異常。

 

5.暴露在肥胖環境中,也就是美食唾手可得,容易造成不正確飲食或過量的情形發生。

 

6.壓力是肥胖按鈕。

 

7.體溫過低,藉適當運動可改善。

 

8.血液汙染,有便秘問題,新陳代謝差不易排出毒素。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