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過敏兒越來越多,但爸爸媽媽一定沒想到,喝可樂也會過敏。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女童,一喝可樂就打噴嚏,流鼻水,多喝一點,甚至全身起蕁麻疹,醫生還說,女童體內的免疫系統,對可樂成分的過敏因子,累積越來越多,如果再喝到,嚴重恐怕會休克。

大口喝可樂,真的有夠暢快,有人坐著聊天要喝,連走路也要喝。不過台北一名國小女童,只要喝可樂,就會像這樣,再多喝幾口,身體就起了紅紅的蕁麻疹,檢查後發現,女童對可樂裡頭的某種配方過敏,現在還在查。

引發過敏的東西百百種,有些真的令人想不到,像是台中一名婦人,只要吃了月餅,臉就會腫成這樣,因為對麵粉過敏,吃到月餅,原本的瘦臉,腫到像麵包超人,身上佈滿紅疹子,讓她只能跟月餅說BYEBYE。

不過,對食物過敏,不吃就好了,但高雄這名男子的過敏原,是太陽,讓他想躲也躲不了。紫外線多曬一下下,男子的身體,就出現一塊一塊的紅腫,讓他癢的不得了。

醫生提醒,常常吃了或摸了某些東西,身體會發癢、甚至呼吸有問題,那你可能是過敏族群,得檢查找出過敏原,徹底和它說再見,才能避免過敏症狀,纏上你。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6/69/2jpa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