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膚色可以白皙無暇,所謂「一白遮三醜」只要皮膚美白,就能改變面貌、五官、輪廓給別人的感受。市面上出現各類美白保養品,也就是為了賺取女性朋友的荷包,不過專家指出與其花費金錢在美白商品上,不如確實徹底的防曬。

不少民眾不斷使用美白用品,但始終無法擁有白皙肌膚,綺顏診所醫師表示,民眾必須對黑色素有足夠的知識;黑色素為皮膚的基底細胞之一,影響黑色素多寡有兩部分,一部分來自遺傳(如人種等),另一部分來自後天的影響,像紫外線、內分泌、荷爾蒙等,所以在使用美白用品之前,透過皮膚科醫生分析使用,才能做到真正的美白。

秀傳醫療體系曾發布保持漂亮皮膚的方法,1.睡眠要充足。2.要審慎選擇防曬乳液。3.出門前20分鐘要記得擦拭暴露在外的肢體。4.艷陽高照時,外出時請穿抗UV外套,戴帽子、太陽眼鏡、撐陽傘、擦乳液5.外出時,記得帶防曬用品出門。6.要記得紫外線指數和防範措施。而黑色素增加只會讓人類皮膚更容易吸收紫外線,增加罹患皮膚癌機率。

UV100防曬網健康顧問Vina Lee表示,隨著文明科技發達,人們作息都偏向不正常,像熬夜、壓力、刺激性食物,都會改變人體內分泌與荷爾蒙,反使皮膚黑色素增加,而使用美白保養品,僅只是不斷改變皮膚表面,不從身體內部、日常生活習慣改變做起,是無法減少黑色素細胞擴張。

Vina還表示各專家一致認為美白都是必須從防曬做起,因為排除身體因素,讓黑色素快速擴散的就是紫外線,所以一般民眾在購買各式各類的美白商品之前,不如確實做好防曬工作,只要身體健康、作息正常,黑色素會隨著身體的自我修復慢慢減少。

提到防曬,就是阻擋紫外線。紫外線為不可見光,一般民眾無法確實掌握強烈大小,唯一的方式就是透過氣象預報;不過澳洲消委會ACCC(the 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就提出「影子」理論,當影子比自己身高還要短時,就代表太陽過大,紫外線是侵蝕皮膚最劇烈的時刻,民眾應該立即尋找遮蔽物,遠離紫外線的攻擊。

UV100防曬網日本發言人Nishimura Naoki說:「防曬的方式有很多種,一般人都是以防曬乳、霜為主,不過有些專家如UCFS(加州大學附屬醫院)表示,民眾會在不自覺中,讓防曬成分傷害降低皮膚抵抗力。所以建議民眾選擇健康、不給皮膚負擔的穿戴防曬。」

各專家都採一致意見,「美白」從防曬開始,各位愛美的女性在選擇美白保養品時,不如先了解正確的皮膚知識再購買,正確的知識可從皮膚科醫生、專家得知。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0/112/2c2d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