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節食減重?小心越減越重。國際連鎖減重管理顧問公司在英國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10位節食減重的女性中,大約有4人最後體重不但沒有降下來反而增加,節食女性體重平均增加近2.5公斤。

研究人員伊恩坎貝爾博士(IanCampbell)解釋,許多女性達到減重目標後,意志力便鬆懈下來,開始放縱食慾。有些減重女性的伴侶會烹煮、購買不健康的食物,辦公室裡也可能充斥蛋糕、餅乾等零嘴,這些因素都會讓減重者失控,導致體重恢復原狀,甚至更胖。有些女性在達到減重目標後21天體重便攀升回來,由此可知成功的減重計畫需要長時間努力,才能真正達到減重目的。

這份稱為「食物‧身體‧心靈」的研究報告訪問約2000位女性,年齡介於18到65歲之間,她們定期會節食,常常想著要減重。10位女性中有6位表示正在節食,5位女性中有1位坦承一直努力在控制飲食。

研究結果顯示,大多數節食者減重是因為不滿意自己鏡中模樣、社群網站上的照片不上相,或夏季想展露身材。有些人則是因為親友建議、提醒才想減重。

但每10人中就有1人在節食計畫開始1天就放棄,約1/5可以維持一周以上,維持節食計畫的時間平均只有10天。有的人認為自己減重壓力太大,所以節食後食欲更好,因而體重上升。

伊恩坎貝爾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許多女性平常喜歡吃不健康的食物,減重時只求速成,往往受「溜溜球效應」所苦,體重一下就攀升原狀,卻很少人願意花時間培養健康飲食習慣。成功的減重方式要仰賴飲食習慣與身心互相配合,才能長久維持健康體重。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9/128/2coc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