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老化時,臉部外觀會產生變化。皮膚科曾忠仁醫師解釋,年齡漸增,膠原蛋白會在不知不覺中流失,肌膚老化現象慢慢浮現,男性法令紋周圍可能凹陷、長出皺紋,而女性則以眼窩附近較明顯,日曬、不良生活型態更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因此醫學美容界不斷發展新技術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幫助肌膚常保青春。

曾忠仁醫師指出,微整形新概念已從2D走向3D。目前台灣醫界引進「聚左旋乳酸」用於醫美領域,這項技術原本用來治療疾病引起的脂肪流失,如愛滋病、免疫疾病等,一年前美國藥物疾病管理局(FDA)核准用在醫學美容,今年台灣衛生署也通過醫學美容適應症。

曾忠仁醫師分析,和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式填充材質相比,聚左旋乳酸除了填充功能外,也可幫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患者接受治療半年後,效果達到巔峰,填充效果可維持兩年以上,是另一項新選擇。

皮膚科趙彥宇醫師表示,聚左旋乳酸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若打在骨骼附近,有助修飾臉型,臨床上曾遇到50多歲女性患者因青春期咬合不正,導致臉部不對稱,接受治療後,臉型轉為勻稱。

曾忠仁醫師提醒,聚左旋乳酸注射部位最好深一點,若注射部位太淺,皮膚表面摸起來可能有結節。趙彥宇醫師補充,這種新材質不宜注射到眼睛四周、嘴唇、鼻子等處,需要有特別認證的醫師才能注射,才能降低戳到血管風險。

另外,懷孕、蟹足腫體質、出血性疾病患者也不宜接受治療。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128/2c5t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