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考季,因夏日炎熱,皮膚的油脂分泌旺盛,考生們青春痘狂冒,皮膚科醫師呼籲,千萬不要自己手擠青春痘,一時手癢可能造成終生的痘疤,治療更為棘手,根據雙和醫師經驗,平均受痘疤困擾七年後,才會就醫治療,但是又擔心傷口反黑。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指出,深度痘疤往往得使用磨皮治療,若能促使傷口癒合良好,就可以降低反黑的機會。

今年26歲的小涵終於揮別10年痘疤的命運。國三時,她狂冒「聯考痘」,為了準備聯考,她熬夜唸書、壓力過大,臉上長出一片片的青春痘,她一邊念書一邊猛摳痘,摸痘、摳痘、擠痘樣樣來,等到上了大學之後,青春痘的問題緩解了,卻留下難以抹去的痘疤,在額頭、臉頰、鼻翼留下青春的記號。她無奈笑稱,「我的皮膚是地無三里平。」

小涵踏入社會後,從事行銷提案的工作,她總覺得客戶看著她時,不正視她的眼睛,卻猛瞧痘疤,甚至有客戶會直接詢問,「怎麼把臉搞成這樣?」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她在日前接受治療,終於除去伴她十年的痘疤。

考高中的基測與考大學的學測,每年約有40萬考生,這些年輕的考生都是青春痘的好發族群,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小涵的情況不並少見,每到暑假,就會有許多學子因為青春痘求診,尤其是放假就鎮日打電玩的宅男女們,因為熬夜導致青春痘病況惡化,每到暑假的時候,皮膚科門診的青春痘病患就會明顯增加三成。

根據雙和醫院的經驗,赴門診除痘疤的年齡層大約介於25歲到35歲,推估平均受痘疤困擾7年後求診,除痘疤者希望一次除盡,卻也擔心打得太深,傷口癒合慢,會造成反黑。目前雙和醫院使用魔顏+高壓氧治療10位病患,因為採用新式 Er:YAG 雷射可以減少上皮組織形成的時間,讓傷口恢復快,高壓氧也可以使傷口組織溶氧量倍增,改善血液流量,避免減少組織的壞死,並同時加速組織的修復與癒合,雙重效果減少術後色素沉澱的機會,因此根據目前的資料顯示,術後皆沒有反黑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3/17/29s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