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深圳4日電)一個國際研究團隊今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人體消化系統中成千上百的細菌可能跟一些特定疾病,諸如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有關。

由中國科學家王軍(Wang Jun音譯)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在最近的一期「自然」(Nature)雜誌上刊載論文表示,他們發現人體消化道中有超過1000種細菌。

科學家們指出,他們對每種細菌的基因進行排序與分析,建立了第一個人體消化系統所發現生物體基因目錄。他們是根據來自丹麥和西班牙的124人的糞便檢體進行研究。

王軍和他的研究隊員發現好幾個可能跟肥胖症跟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有關的基因,但是還需要進行更多驗證工作。

中國科學院的北京基因研究所(Beijing GenomicsInstitute)執行主任王軍接受路透報導指出,這些細菌除了幫助消化之外,也可能對一些疾病,例如克隆氏症、癌症、肥胖症等扮演重要腳色。

他說,只對付這些細菌,比對付整個人體更容易。如果你發現某種特定的細菌是造成某種疾病的原因,消滅細菌就是消滅疾病。中央社(翻譯)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4/16/21fk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