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早餐吃多一點,晚餐吃少一點,反而有助於減重?許多民眾的飲食習慣,都是早餐一個三明治就解決,下班時晚餐卻吃一大堆,這樣久而久之,反而不利於體重的控制!

 

早餐吃多晚餐吃少 有利減重

 

根據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研究團隊,近期發表在「肥胖」醫學期刊上的研究,以九十三名女性為研究對象,分成兩組進行,每位女性,每天都攝取固定的熱量(一千四百卡)與相同食物,而以熱量攝取的時間進行不同的分配。

 

一組則是早上攝取七百卡熱量,晚上只攝取兩百卡熱量,另一組則是相反,卻發現,只是這樣差異,卻讓兩組女性的體重出現不一樣的變化,早餐吃得豐盛的一組平均減去十七點八磅(約八公斤)體重,腰圍平均縮小三英吋(約七點六二公分)。相較之下,晚餐吃得比較豐盛的女性只減去七點三磅(約三點二公斤)體重,腰圍則只有縮減一點四英吋(約三點五五公分)。

 

而會出現這樣明顯的差異,研究人員指出,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吃豐盛早餐的女性血糖濃度較不容易飆升,而有些女性,雖晚餐吃得較多沒達到暴飲暴食的現象,且體重也較為減輕,但體內的三酸甘油脂濃度,卻有上升跡象!因此,提醒減重的女性朋友,早餐盡量吃,晚餐吃少點,並且計算一天攝取的熱量,配合運動,才能「享瘦」健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AF%8F%E5%A4%A9%E6%94%9D%E5%8F%96%E5%9B%BA%E5%AE%9A%E7%86%B1%E9%87%8F-%E9%A3%9F%E7%89%A9%E5%85%A5%E8%82%9A%E6%99%82%E9%96%93%E4%B8%8D%E5%90%8C%E6%B8%9B%E9%87%8D%E6%95%88%E6%9E%9C%E5%B7%AE%E5%BE%88%E5%A4%A7-010000640.html

 

 

 

台中瑞安診所-皮膚科,減肥,醫美,雷射,微整形,禿頭掉髮,內科腸胃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