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項研究顯示,適度運動對於消除內臟脂肪的效果也很優。不過,很多人卻可能選錯運動。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吳映蓉指出,一般人想要運動消耗脂肪,不建議選擇強度太高的運動,因為高強度、卻難以持久的運動,當下消耗的其實是肌肉內的肝醣。

 

反倒是可持續超過20、30分鐘的運動,即使溫和,在肝醣用完後身體也會開始燃燒脂肪。

 

肥胖醫學會蕭敦仁醫師指出,丹麥有研究顯示,脂肪組織血流量在運動30分鐘達到最高;屆時即使停止運動,脂肪組織血流量最高濃度仍可持續6小時。也因此,對於有心藉助運動瘦身的人,多會建議一次運動30分鐘,每週至少3次以上。

 

但即使不能做到30分鐘,也要養成有機會就運動的習慣。因為有另一項研究顯示,「分期付款」式的運動一樣有用。

 

這是因為一般人難以持之以恆、固定抽出時間運動30分鐘,有時間就抽空運動一下的分次運動者,真正運動的時間似乎還會更多。

 

所以說,別再找藉口了,即使只有一點點時間,也不妨站起來「快走」一下,才能對抗日漸成長的「大肚腩」。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0/78/2usks.html

 

 

 

 

台中減重減肥  台中瑞安診所 (04)2463-3530

http://www.ruian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