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泡夜店忽略防曬,當心越泡越黑,斑上身!一般認為,陽光露臉才需要防曬,不過醫師提醒,有沒有紫外線,跟光線種類有關,儘管夜店昏暗,但許多燈光採鹵素燈,要是防曬功夫沒做好,很可能因此晒黑、晒出斑。(陳奕華報導)

 

泡夜店可能越泡越黑?常在室內的專櫃小姐竟然也有變黑困擾?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邱品齊解釋,不管晴天雨天、處在室內室外,防曬工作一年四季都不能馬虎,尤其在特殊場合工作或娛樂的族群更要留意,因為有沒有紫外線跟光線種類有關,像是探照燈、殺蚊蠅的紫外光燈等光源容易被忽視,居家日光燈與省電燈泡,記得保持距離。

 

像是夜店用鹵素燈也具紫外線,夜店咖如果輕忽防曬,小心可能晒出斑來。「鹵素燈這個強度第一個比較強,第二個本身光線裡面含有一些紫外線的波段,之前就有這些到夜店,照一照變黑,其實我們常遇到百貨公司小姐,常在室內,專櫃小燈泡照產品用,燈泡常有紫外線在裡面。」

 

醫師提醒,防曬1要避免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曝曬陽光下,2得塗抹適當防曬產品,3則可撐傘、戴帽子太陽眼鏡,幫助防曬,至於防曬係數不是越高越好,要視個人目的與需求,處在室內使用防曬係數15-30就足夠,要到戶外活動則使用防曬係數近50就可以,此外,務必定期補擦,包括中午需要外出,整天在外奔波,流汗次數高,更要勤於補擦。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6/1/2r2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