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為人體新陳代謝、排除廢物、排除毒素的重要器官,要保持腎的健康,平常的保健很重要。中醫師景萬春表示,中醫認為,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既然是緩的東西,那麼就應治本,只是慢性腎臟病為終身疾病,治療目標不是治癒,而是盡量恢復至正常的生活狀態,所以治療核心不是藥物,而是生活方式的調整。

 

景醫師指出,慢性腎臟病與生活息息相關,因此除了治療外,更應依賴生活方式的改變,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加強患者本身對疾病的管理。中醫常說「腎是先天之本」,可見腎在人體中所具有的功能是十分重要的,不過,中醫所說的腎跟西醫不太相同。

 

景萬春醫師強調,西醫所指的腎是指解剖學上的概念,腎的功能也是完全依據實質腎臟所具備的泌尿、內分泌、維持電解質平衡等功能來界定,但傳統中醫所指的腎是一個功能概念,也就是生殖發育、生長衰老、泌尿等綜合功能和西醫所指的腎有很大的不同。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1/128/2jch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