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掉髮危機,不過八成男性卻寧願求偏方,避孕藥、四物湯都有人嘗試,皮膚科醫師指出,還真有雄性禿患者勇於挑戰尿療法,內服外用全上陣,不過喝了幾個月還是不見成效,看遍了千奇百怪的治禿方法,醫師表示,雄性禿患者如能及早就醫、對症下藥,還是可以挽救落髮危機。(陳奕華報導)

 

統計全台男性,每三人就有一個人屬於雄性禿,好發年齡在30歲左右,40歲以上男性,約一半有掉髮問題。搶救掉髮大作戰,避孕藥、四物湯、巧克力竟然都成為男性治禿秘方,一份針對有掉髮困擾的男性調查發現,八成受訪者為了改善落髮,嘗遍各種偏方,甚至有男性不惜內外兼用尿療法、或是塗抹明星花露水等誇張方式,而且有兩成的人「多管齊下」,一次使用超過三種偏方,不過勇於嘗試成效卻不如預期,因為超過八成以上沒有辦法有效改善掉髮。

 

亞東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張英睿解釋,許多患者用外力刺激的方式,誤以為刺激毛囊可以幫助生髮,把尿液、避孕藥塗在頭皮,可能造成頭皮發炎,嘗試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偏方,甚至可能造成更嚴重落髮,對於體內賀爾蒙「二氫睪固酮」過量所引起的雄性禿病沒有實質幫助,建議患者應該及早就醫評估,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譬如說他是初期的,像是第二、第三期,可以用藥物治療,因為雄性禿有分七期,如果到了第六期、第七期,已經少很多的話,這時候藥物治療效果就有限,可能這時候就必須配合一些外科方式,如果空很多就必須要植髮。」

 

醫師強調,使用偏方如同把自己當做實驗品,使用來路不明的藥物治禿頭,甚至可能引發腎衰竭危機,呼籲患者絕對不能因為貪求低成本而輕易嘗試偏方,生髮不成反傷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2/1/2jgi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