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靜芸

一般所謂健美的體魄指的是健壯的肌肉造型,最著名的健美代表就屬古希臘的大力士海克力士(Heracles)及太陽神阿波羅(Apollo)!

健美運動藉由徒手和利用各種器械,以專項技巧的訓練方式,達到發達肌肉,增加體能,改善體態、體型的鍛鍊目的。

現代人注重健康,習慣鍛鍊身體,許多人嚮往健美造型,可是有人不長肉,有人沒時間,於是「把肌肉雕刻在身上」的抽脂手術應運而生!

傳統的抽脂手術強調不留痕跡,尤其不要有凹凸,主要處理深層脂肪,保留至少1公分的淺層脂肪維持表面平滑。

所謂身體雕塑的抽脂目的是胸、腹部使用低頻超音波,震碎脂肪之後吸出,由於纖維中膈未受傷害,所以傷口均勻收縮,此種低頻超音波可以處理肌肉上方的淺、中層脂肪,雕刻出腹直肌的曲線。

這種體雕抽脂必須精密執行,非常耗時,費用是傳統抽脂的2倍,後遺症是8%的「血清腫」機率。

◎體雕抽脂有幾項限制:

●適合「體脂比」正常的男性,女性僅適合未婚、未懷孕、腹肌不鬆弛者。

●體雕後,必須維持體重,否則身體會變形。

●體雕後,仍須鍛鍊肌肉,否則效果不佳。

●雕刻過後的皮膚淺層與中層脂肪減少,如果體雕後減肥,當心會出現青筋畢露、皮膚鬆弛,顯出老態的情形。

人類拜科技之賜,享受了許多偷懶的便利,例如:燙髮避免每天捲髮,紋眉避免每天畫眉,但是決定接受手術進行體雕之前,可要三思,因為無論多美的體態,時間久了都會褪流行,最好還是乖乖鍛鍊身體吧!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7/78/2876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