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患者夏天吹冷氣要當心!署立嘉義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冠群昨天表示,近來天氣炎熱,因吹冷氣不慎感冒、進而誘發氣喘發作的患者增加,他建議,吹冷氣時,窗戶要留縫隙,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要忽略空氣中的過敏原、灰塵、塵?,對氣喘患者的威脅。

一般氣喘患者常誤以為秋、冬才是氣喘好發時節,一位20多歲男子,這幾天咳不停,原以為只是感冒,但到署嘉醫院就診後,卻發現是天氣熱,半夜吹冷氣,沒做好保暖而感冒。冷氣空調中,存在過多的過敏原、灰塵、塵?,因而刺激誘發,加重氣喘發作。

林冠群表示,感冒會造成氣管發炎、黏液阻塞,進而誘發氣喘,氣喘患者吹冷氣時,要注意保暖,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否則不乾淨的空氣在室內徘徊,會誘發氣喘的急性發作。

署嘉衛教師余秉真指出,民眾如果感冒超過10天,胸口悶悶的,運動後會喘或咳嗽,晚上睡覺咳到醒來,聞到菸味或不潔的空氣就會咳或喘,要小心是否為氣喘,趕緊找專業醫師看診。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6/78/285l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