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年2月份,刊登在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老年人適度超重可能較體重正常者更長壽。現代人除了希望長壽以外,更希望能夠看來年輕一點。

回顧在2009年3月份,整形及重建手術雜誌(PRS)刊登的一篇文章,就針對同卵雙胞胎做研究,探討哪些因素會讓臉部顯得較老?

胖子40歲以前看來較老

結果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即以公斤計算的體重去除以身高的公尺平方)相差4的雙胞胎組。在小於40歲時,胖子看起來較老;大於40歲時,則胖子看起來較年輕。

質量指數相差8的雙胞胎組,小於55歲時,胖子看起來較老;大於55歲時,則胖子看起來較年輕,這兩項數值都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抽菸及皮膚黑者較顯老

中年以前,如果要看起來年輕一點,要瘦一點比較好;但中年以後,則要胖一點,看起來比較年輕。該篇報告中也發現,抽菸及曬太陽,都會造成皮膚看起來比較老,這和一般皮膚科學界的認知是相同的。

在臨床上,筆者的經驗也很類似,年輕的患者常嫌自己肉圓型,或大餅臉,顯得成熟老氣,想去脂改善;中年過後,又常感嘆因臉頰凹陷,顯得黯淡憔悴。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

主要是因為我們臉部老化的過程,臉部容積的流失是老化最重要的一個項目。皮膚萎縮、皮下脂肪變薄,甚至骨頭也萎縮,這些現象造成臉部容積流失,以及輪廓和線條的改變。

對於想要變年輕一點的中、老年人而言,除了注重飲食營養、運動、防曬、保養及養生外,不妨可以讓自己臉部適度的豐腴一些,這樣可以顯得年輕一些。

如果怎麼吃都胖不起來,或是胖在不該胖的地方,建議可以考慮運用微整形的醫學美容,注射玻尿酸之類的皮膚填充劑,展現新面貌。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4/78/280s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